华体汇真人

西北分公司:快速建造助推高质履约 精细管理赋能高质发展

发布日期:2022-10-28
【字体:打印

西安电子谷园林化工地.png

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西安电子谷项目园林化工地

可拆卸定型模具加固技术.png

可拆卸定型模具加固技术

工程网格划分.png

工程网格划分

快速建造作为有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、项目综合效益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“利器”,不仅符合当前市场环境需求,也是提升项目履约能力的重要方式。目前,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持续推进快速建造,力推新技术新工艺,抓住优质履约关键,做实精细化管理、精准化服务。

做实策划先行,夯实快速建造基础

策划与管理作为快速建造的重要支撑,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各项目在设计阶段统筹全局,与甲方、设计院及相关单位充分沟通,达到优化工艺、深化设计、强化技术运用的目的。进场初期,通过商务技术联动,梳理认质认价清单,优化设计方案,进行招标与采购,为快速推进后续施工以及结算工作奠定基础。各项目根据项目概况,结合局快速建造新技术应用清单新技术,编制项目快速建造技术应用清单,根据节点目标、创奖要求,编制项目快速建造实施策划口袋书,指导项目后续施工。

在前期策划阶段,项目通过主体施工工期推演、准确测算对比等措施,确定临建选址、布置形式及围挡形式,避免了项目后期反复施工带来的工期延误。

坚持样板引路,狠抓项目质量管理

在施工阶段,为切实提高项目施工效率、确保质量一次成型,打造精品工程。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要求各项目将样板讲解落到实处,坚持样板讲解四步走,将样板讲解工作做细做实。各项目在招标阶段便对劳务队伍进行把关,在劳务选择中秉承着“优中选优、优中选强”的原则,选择了一批素质高、业务能力强的分包队伍,为样板讲解、质量创优工作奠定基础。

在各分包进场施工前,项目提前明确施工质量要求、讲解样板施工工艺,充分做好样板引路工作。在施工过程中,严格要求分包以样板为标准施工,并做好监督指导工作,及时纠偏,促进施工效率进一步提高。截至目前,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已经举办了线下样板讲解6次,线上样板讲解3次,累计覆盖500余名管理人员,为各项目均提供了施工技术指导,助推项目保质保量地完成既定目标节点。

做优工序穿插,促进高质高效履约

工序穿插作为实现快速建造主要路径,改变了以往项目“单线”施工的模式,而是通过提前策划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工序,将各项互不干扰的工序提前并联或者串联,做到合理穿插、有效组合,充分利用时间差与空间差,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。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各在建项目以局《快速建造管理手册》为蓝本指导项目工作,按照各工艺工序的施工工效及工作面划分情况,合理配置资源,让各工序、各班组形成有序流水作业,压缩各道工序间的自由时差,从而减少高峰期资源投入,达到压缩总时差的目的,避免窝工,使工期利益最大化,从而实现快速建造目的。西安电子谷项目在主楼建设中,合理对幕墙安装、二次结构施工、机电立管及桥架安装、吊洞,管线接驳进行工序倒排,减少相邻工序自由时差,从而减少高峰期资源投入,累计节省了76天工期,成为西安电子谷核心区主楼首个全部封顶的标段,获得西安市高新管委会及相关单位交口称赞。同时,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各项目积极运用新技术、新工艺推动项目“快速建造”,据了解西安电子谷项目在建设中累计运用了22项新技术,周宋欣苑项目在建设中运用了23项新技术,用新技术提升项目履约的硬实力,达成项目质量创优目标。

行百里者半九十,在快速建造的赛道上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。后续,西北分公司将笃行不。绦平焖俳ㄔ,为局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。(华体汇真人西北分公司宣传管理何毓良)

中建集团微信

华体汇真人微信

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

华体汇真人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