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体汇真人

【建证力量·红色基石】中南分公司强化“廉洁三色”,助力企业打造廉洁文化高地

发布日期:2021-11-30
【字体:打印

在华体汇真人纪委的整体部署下,中南分公司纪委通过在学习教育中厚植“廉洁本色”、在文化宣传中擦亮“廉洁底色”、在生产经营中锤炼“廉洁成色”的“三色”行动,强化红线意识、筑牢思想堤坝,为“旗舰中南”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。

在学习教育中厚植“廉洁本色”

分公司深刻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,重在建设,贵在教育。为此,分公司从中高层领导入手,抢抓关键,做到思想上重视;由支部牵头,建立学习阵地,提供组织保障;注重员工第一课,引导新员工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。

一是领导带头,廉洁教育抓关键。分公司以中心组学习、第一议题、纪委会等为平台,宣贯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、党章党规;注重警示教育,以工作会、任职廉政谈话为平台,通报典型案例,开展集中学习,促使党员干部明确“界线”,从思想上坚定清正廉洁,从行为上做到廉洁自律,从源头上遏制腐败,守住“底线”。

gaitubao_图1:廉洁宣贯_jpg.jpg

廉洁宣贯

二是支部牵头,廉洁教育有阵地。2021年,分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、学习典型榜样事迹、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、重温廉政誓词等形式,累计开展“学党史 扬清风”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近60次,覆盖超800余人次。让广大党员职工实地感受违法违纪的:,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淬炼初心,切实做到“扬清风正气,让警钟长鸣”。

gaitubao_图2:分公司党委书记、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带领党员做廉洁宣誓_jpg.jpg

分公司党委书记、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带领党员做廉洁宣誓

图3:联动分包参观警示教育基地.jpg

联动分包参观警示教育基地

三是从“新”开始,廉洁教育有传承。分公司为198名2021届新员工准备了“一堂廉洁教育课、一份《廉洁从业承诺书》、一次廉洁宣誓”的廉洁“大礼包”,有效促进新员工把好思想源头,牢记廉洁从业准则,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,以年年相传、融入脑海的廉洁因子助力企业基业长青。

图4:新员工廉洁宣誓.png

新员工廉洁宣誓

在文化宣传中擦亮“廉洁底色”

一是增强廉洁文化宣传效果。分公司逐步增强纪检宣传队伍、拓宽宣传渠道、创新宣传方式,打造了立体化、多角度的廉洁宣传矩阵,助力分公司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。据统计,分公司累计在公司网站、局网、风清五局、超英在线、外媒等官方平台上发布廉洁相关稿件40余篇。


微信图片_20211109150441.jpg

部分宣传截图

二是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。针对端午、中秋、国庆、春节等重要节假日,分公司除传统的发送廉洁短信外,还创新制作“廉洁过节”提醒海报,并在人流量最大的电梯口滚动播放,制作H5等视频转发于朋友圈,增大受众人群、增强影响力度。此外,根据分公司实际自主编制《廉洁快板》,在新员工轮训结业会上予以展示和传唱。

图6:中秋节廉洁提醒海报.png

中秋节廉洁提醒海报

图7:新员工表演《廉洁快板》.png

新员工表演《廉洁快板》

在生产经营中锤炼“廉洁成色”

分公司以争创局“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”为抓手,将廉洁文化融入生产经营中,充分发挥项目纪检监督小组作用,通过与分包商签订廉洁协议、开展“七项权力”识别、自纠自查风险点等方式,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,尽可能堵塞项目管理漏洞,减少项目运营风险。

图8:分公司与项目签订廉洁协议.jpg

分公司与项目签订廉洁协议

同时,分公司纪委联动关键业务部门开展专项监督,利用业务线条季度管理例会开展廉洁警示教育,严禁在工作中公私不分、吃拿卡要。

图9:召开二季度物资管理例会暨廉洁警示教育会.png

召开二季度物资管理例会暨廉洁警示教育会

廉洁自律就是竞争力,风清气正就是生产力,中南分公司纪委将持续秉承这一的理念,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,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龙洁飘


中建集团微信

华体汇真人微信

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

华体汇真人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